close

IMG_2039

 

白牡丹 Graptoveria cv. Titubans

 

 

這是一款景天科的多肉植物,

 

看到這麼工整的蓮座型,很多人大概會以為他是擬石蓮花屬(Echeveria)的吧,

 

不過白牡丹他卻是混血兒喔,

 

風車草屬(Graptopetalum)的朧月X擬石蓮花屬(Echeveria)的靜夜的交配種呢,

 

看到風朧月通常我會有一個感覺,沒錯就是這是雜草級的多肉阿!

 

特別適合新手來養,增加初期的成就感,蓮座外型也絲毫不輸給嬌貴的肉呢!

 

 會選擇白牡丹來做第一篇介紹的多肉,也是因為這是我養的第一顆多肉,

 

幾年前某次朋友送我幾顆多肉植物,

 

那時候我連這是什麼都不知道,後來整批都被我養死了,

 

只剩下這顆白牡丹存活到隔年,可見他生命立之強韌阿!

 

 

IMG_0655

 

 

客倌們你們看看,我以前把他養到徒長到什麼程度,又徒長又營養不良的!

 

 

IMG_0591

 

 

 

後來為了讓他活好一點,就把上圖徒長的白牡丹分家嘍,

 

上面的部分砍斷讓他重新發根! 

 

 

IMG_0971

 

 

 

上面那個初期枝幹很長徒長與下方後來枝葉密密麻麻的樣子是不是差很多呢!

 

上面簡直就是營養不良的難民啊XD

 

其實他們是同一顆白牡丹呢,砍頭重種後給予他良好的環境,

 

陽光+疏水的介質與適當的施肥,就長的狠棒嘍!

 

而且從這裡可以知道白牡丹是種很好繁殖的多肉,

 

不論是葉孵或是砍頭扦插都很容易成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動手試試看唷。

 

IMG_2038

 

 

最後提醒各位,養多肉植物呢一定要注意給予他們良好的環境,

 

尤其是景天科的植物,適當的陽光一定不可少,這樣多肉植物才會健康又顯色,

 

否則一定會徒長給你看的,如果養在室內甚至植物會不健康造成容易染病死亡喔!

 

IMG_2277

arrow
arrow

    l777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