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 XPERIA Z1 

這次要分享的是 我自己用的手機SONY Xperia Z1,截至目前為止SONY的Z系列全平面設計手機已經出到第四支的Z3嘍,但整體設計都是延續SONY XPERIA Z的全平面設計。

Z在剛出的時候,全平面設計的前後兩面皆是玻璃的方正簡約日式設計,真是驚為天人,馬上就把手上的Xperia S換成了Z。

後來又因為爸爸的門號續約辦了Z1但他用不習慣ANDROID,不久就把Z1送給我自己去玩蘋果去了。

於是我就這樣無痛升級了Z1,還是支紫色機,原本的Xperia Z 我是白色的,一時還對紫色機頗不習慣,直到一陣子後才接受覺得紫色也不錯。

好了前面都是我的手機升級史,接下來要說的就是Z1也拿了好一陣子了,但採用高通S800處理器與Z2/Z3也毫不遜色,所以近來也無升級計畫,

 

於是興起了幫心愛的Z1來個新裝,於是有了這個箱子出現。

DEVILCASE開箱  

這麼大一箱是因為還有幾個朋友也一起加入訂購的行列,所以看起來很可觀。

 

▼總共是三個鋁合金保護框+六片玻璃保護貼,最左邊是贈送的大片擦拭布。

DEVILCASE鋁合金保護框+玻璃保護貼 

會選擇這家的原因也是因為最近在社群網站廣告打很多,於是有朋友訂購以後,覺得質感真的很不錯,也相對其他家有名的鋁合金保護框便宜,後面會再做詳細說明。

首先是要把手機原本的保護框與保護貼都脫掉,然後後面還會把原本Z1前後的防爆貼給移除掉。

 

▼移除原本的保護貼與保護框,保護框是Deason.if 這個品牌的,價格接近兩倍於Devilcase。

SONY XPERIA Z1 

手機撕掉原本的老保護貼之後,變得十分光滑乾淨,再拿去用洗手乳水洗一下以後,就跟新機沒兩樣了,這個優點也是SONY的大加分。

 

▼常用SONY的玩家應該知道,SONY的手機都有多做一層防爆模,一直到Z2才取消這項設計,移除Z1的防爆膜之後會發現原本位於正面上方的SONY字樣已經消失,

    沒錯SONY這四個字是印刷在防爆膜之上的,所以撕掉以後正面會變得空空如也喔,不過我覺得這樣更簡約了,反而更好看了些。

SONY XPERIA Z1 

▼移除正面防爆膜以後,正面就是乾淨的黑色沒有其他字體,撕的時候留下一點殘膠,等等再拿去用洗手乳水洗一番。

SONY XPERIA Z1 

 

▼再來也把背面的防爆膜也一併移除,我的Z1背面一直沒有貼保護貼防護,就只有之前的鋁合金保護框而已,所以防爆膜多少有點小傷痕,看了有點不順眼,所以也一起撕掉了。

SONY XPERIA Z1

 

▼撕掉防爆膜以後,就是原本的Z1的玻璃層,觸感蠻乾澀的,很不好滑動所以若也有要移除防爆膜的朋友們,一定要準備貼保護貼,手感會比較好。

SONY XPERIA Z1 

Z系列的前後玻璃質感,在反光的時候,這個質感真是天下無敵的好啊,市面上還真少見這麼有質感的手機呢。

 

移除所有的膜以後,就是貼Devilcase玻璃保護貼的時候了,這個過程十分煎熬,我先進行的是背面,但一直覺得沒有對的很準確,或是有貼到灰塵,本來想說該不會這張就報廢了吧,

   但後來看到網路上有人說貼壞了可以拿去水洗再貼,心一橫就把整張膜拿去用洗手乳水洗,洗得乾乾淨淨才再來重貼,注意小水滴也要擦乾淨,果然玻璃的就是不一樣,

    水洗後還是完全沒問題,黏性也不太會消失,所以在我吹毛求疵的性格下,一共水洗了大約10遍才貼好這面玻璃保護貼,真是累死我了。

SONY XPERIA Z1

 

 

 

不枉費我的努力阿,貼好以後的質感大好,感覺又幫原本就很完美的Z1加分了,而且Devilcase的玻璃保護貼邊邊有收邊的處裡,質感上也不錯。

 

▼再來是重要的正面,結果正面竟然一次就ok了,背面不知道卡到什麼陰,貼有夠久的拉。

SONY XPERIA Z1 

圖裡面可以看到,正面有些水氣,跟貼合還不全的小氣泡,後來經過推擠以及使用的熱蒸散掉,就漸漸消失了,除非是壓到灰塵,才會有顆粒在裡面。

 

▼貼好玻璃保護貼以後,就是正主登場拉,先來個PK,

    左邊是Deason.if,右邊是Devilcase

    Deason.if的部分,價格約是惡魔殼的兩倍,顏色則是比較亮,比較滑的金屬處理,邊框也比較包覆住手機的邊,我不喜歡這樣因為上方直接遮住了Z1的通話孔以及通知燈,

    然後貼合方式使用的是強力磁鐵,我一直覺得使用磁貼會影響到GPS,這些都是換掉他的原因。

    惡魔殼是磨砂處理而且比較暗,惡魔殼的邊框比較薄,不會壓到手機的邊,美麗的通知燈也可以露出來了,貼合方式是使用傳統的螺絲,在摔機的時候也比較不怕整個分解開來。

新框與舊框 

 

▼這張可以看到惡魔殼的內部保護措施,緩衝的海綿很足夠,感覺可以給手機很足夠的保護,原本的Deason.if,只有小小的一點點而已,給得很不夠意思。

IMG_3869 

 

▼裝上手機之後,側邊有Z1的LOGO,感覺也不會很突兀,這個殼的顏色配上Z1我覺得比較剛好,Deason的就有點太亮配起來怪怪的。

 IMG_3870 

 

▼使用至今整體的手感,比原本deason的要好不少,很滿意喔,那塊布是目前贈送的擦拭布很大一塊。

SONY XPERIA Z1 

結論,使用至今保護殼手感很好,超越之前使用的保護殼,最令人驚豔的是玻璃保護貼,觸碰手感變得極為滑手,難怪有人說換過玻璃保護貼之後,就會愛上了,

真的建議有預算的使用者換一片玻璃保護貼試試看,他們家的價位也還可以接受裡面附贈的東西也很齊全,全部裝上以後,就跟換了一支手機一樣煥然一新的感覺,推薦喔。

 

 

 

arrow
arrow

    l777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