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 阿江炒鱔魚 

繼續來分享我這次去台南的所見所聞,這次去台南背包客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去參加南吼音樂節,在結束音樂活動大約晚上十點的同時也感覺肚子餓了,

返回背包客旅店的路上,就特地到這家台南有名的炒鱔魚店光顧一下。

 

首先人真的挺多的,所以我就沒拍門面了,一進去就是個充滿古意的小攤子而已,大家都在攤子前面等炒鱔魚,

因為一次能製作的份數有限,基本上一定需要等待,大概就是一次製作一鍋的份量,然後分配給每碗,大概一鍋只能做不超過十碗而已。

 

▼這是店內的價目表,我們本來是點了鱔魚意麵,但頭家人很熱情的跟我們推薦了鱔魚乾麵,於是我們也乖乖地聽頭家說的

台南 阿江炒鱔魚 

另外一提,頭家人真的挺熱情的,不只推薦我點鱔魚乾麵一直跟我保證一定好吃,還一直問我手上的相機是哪一台,就說他也有研究之類的,

真的是很有人情味的小店呢。

 

▼炒鱔魚都是一條一條先處理好了擺在店頭,看起來真的很新鮮

台南 阿江炒鱔魚 

店家的鱔魚就擺在攤子頭,看起來鮮紅一大團,看起來真的很厲害,等到要料理的時候再拿來切段以後,下鍋大火快炒,

一次就炒一鍋而已,一鍋子的炒鱔魚大概只能做出十碗左右,炒完鱔魚跟麵以後,就要重新洗鍋子再來一次,十分費工夫,所以上門的客人要有耐心等待。

 

▼這就是老闆在將備好的鱔魚切斷的畫面,下刀的速度超快的,快狠準啊

台南 阿江炒鱔魚 

畫面中野可以看到老闆的旁邊擺了幾個碗,那就是待會一鍋的份量,一次只能做出這幾碗而已,

從切鱔魚,炒鱔魚都是由畫面中的頭家來料理,另外還有兩個負責外場的樣子。

 

▼炒好的鱔魚乾麵來了,香噴噴的。

 

台南 阿江炒鱔魚 

阿江的炒鱔魚口味跟我以為吃過的茄汁口味的炒鱔魚有很大的差異,阿江的口味偏向黑胡椒與米酒大火快炒,

鱔魚跟麵帶有大火快炒的焦香味,鱔魚也十分滑溜,口感不至於到脆口,整體的口味很香,兩三下就解決一碗了,

真的很好吃,我想在我回台中以後大概沒機會再吃到類似的口味了吧,還有這麼新鮮的鱔魚與熱情的店家。

arrow
arrow

    l777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